昌平进城便捷交通指南(西直门-积水潭方向)

早高峰交通方式的选择

886路公交车

如果从政法北门上车,886公交车常年有座位,7:05分前到达北门公交车站的话,8:10以前基本能保证进入积水潭地铁站,但不排除雨雪天时堵车导致突然耗时增加的情况
舒适程度:⭐⭐⭐⭐⭐
速度快慢:⭐⭐⭐
守时与否:⭐⭐⭐
随到随走:⭐⭐⭐⭐

345快公交车

如果从政法南门上车,345公交车也基本有座位,但不排除京藏高速沙河段堵车,以及雨雪天时堵车导致突然耗时增加的情况
舒适程度:⭐⭐⭐⭐
速度快慢:⭐⭐
守时与否:⭐⭐
随到随走:⭐⭐⭐⭐

市郊铁路怀柔-密云线

市郊铁路早高峰出行舒适,但目前只有早上7:52昌平北站发车的班次合适。7:52出发的车次,8:40能到北京北站(旁边就是地铁西直门站)。可以使用亿通行刷二维码或12306购票刷身份证进站,但从出发地到昌平北站还有一段距离,中间的交通时间也得算上。
舒适程度:⭐⭐⭐⭐⭐
速度快慢:⭐⭐⭐⭐
守时与否:⭐⭐⭐⭐⭐
随到随走:⭐

北京地铁昌平线-13号线

昌平线-13号线的沙河-西二旗-知春路段拥挤程度如何,想必大家都清楚。今年昌平线计划南延至清河,西二旗拥挤程度有望好转,
舒适程度:⭐
速度快慢:⭐⭐⭐
守时与否:⭐⭐⭐⭐⭐
随到随走:⭐⭐⭐⭐⭐

乘坐技巧

  1. 地铁西直门站,下了长台阶后最右边的下楼台阶,是13号线换4号线的最短路径
  2. 同理,如果从乘坐地铁4号线至西直门换乘13号线,可以提前往面对“天宫院方向”站台门的右侧走到站台尽头到西直门后,下车离得最近的出口就是换13号线的最短路径,避免绕路。
  3. 西直门站在13号线和2、4号线长台阶下面出站就是西直门凯德mall,711便利店以及市郊铁路进站口,途中饿了可以先吃饭再回昌平。
  4. 早高峰尽量避免乘坐二环上的公交车,因为二环无公交车道,很可能堵车耽误时间。

Ricky Lee
Ricky Lee

法学民工,铁道爱好者,城市天际线玩家

文章: 25

留下评论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